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将落实国家战略 欢迎投资机构来创业落户

    “科创板是连接科技创新和投资者的重要枢纽,发展科创板有利于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活水,进一步夯实科技发展的根基。”11月20日,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上证股权投资论坛”上致辞时如此表示。

    上海实施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实施产业转型升级

    吴清在论坛上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布局,是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有机结合点。

    “科创板和注册制都是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改革,二者‘两位一体’,对促进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吴清说。

    作为上交所所在地,上海将如何迎接科创板的到来?吴清表示,上海将落实国家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集成电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这些在上海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的重点行业,加强具有代表性的科创企业培育,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

    吴清表示,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数据,过去一年,中国营商环境的全球排名提升了32位,其中上海贡献了55%。当然,上海的营商环境也有不足,而这正是上海未来提升的空间。“希望和企业、投资机构一起,把营商环境做得越来越好,让上海成为一个投资的热土、创新创业的热土。”吴清表示,“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开放是上海发展的优势,上海将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创业,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在致辞最后,吴清代表上海向在场企业家、投资家发出邀请,“欢迎各位到上海来投资、来创业、来落户,到上海来开展投资管理和融资服务,共同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提升,不断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