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楼市寒意渐浓 利率走高限制楼市需求

    今年美国美联储加息已经超过往常的次数,而且还在不断的加快步伐,从而导致美国住宅建筑商的信心指数大跌。美国楼市寒意渐浓,要怎样才能扭转当前的情况,不过想要扭转也不是没有办法的,有知情人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步伐要放慢,而且利率走高可以限制楼市的需求。

    美国楼市降温
    美国楼市降温

    美国房地产行业出现降温状态,从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指数暴跌,而该指数也是衡量建筑商对新建单户住宅市场的信心指数,如今他们对美国楼市的信心指数正在急剧下降的状态,这也预示到美国建筑业发展放缓更加严重。

    分项来看,NAHB指数中的11月当前销售指标下跌7点至67,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而6个月销售预期指标下降10点至65,为2016年5月以来最低。潜在买家客流指数下跌8点至45,也是2016年8月以来最低。

    从地区角度看,以三个月移动平均水平衡量,美国东北部上涨2点至58,中西部下跌1点至57,南部下跌2点至68,西部下跌3点至71。NAHB主席RandyNoel表示:“建筑商称,继续看到消费者对新屋需求的迹象,但由于对利率和房价上涨的担忧,客户对新屋的需求出现了停滞”。

    美国楼市如何走向
    美国楼市如何走向

    包括莱纳房产和KBHome在内的美国住宅建筑商巨头,在最近的财报中纷纷降低2019年的销售预期。这些建筑商表示,虽然仍存在待售房屋短缺,但新建房屋价格溢价,随着利率的上涨,新房购买者因此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截至11月19日,KBHome股价年初至今已下跌38.82%,同期莱纳房产股价累计下跌34.23%。

    MortgageBankersAssociation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平均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升至5.17%,为2009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如果进一步升至6%,则将达到2008年12月水平。经济与金融问题研究网站WolfStreet的创始人WolfRichter认为,抵押贷款利率持续升高至6%,可能触及房地产市场的疼痛阈值。WolfRichter预计,鉴于该利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息差正在扩大,且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速度快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且收益率曲线仍将趋于平坦化,因此,距离6%很可能只有三次加息,而这三次加息很可能在2019年中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