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科技陷入危机 裁员计划或只留下40%的员工

    进入2018年,锤子科技频频被传出陷入资金困境,虽然最终都被罗永浩否认并表示会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日前,锤子科技再次被曝出正陷入危机,据有关消息指出,目前锤子科技连员工的工资都付不起,不得不开启裁员计划,只有40%的员工留在锤子科技。那么,该消息可不可靠呢?锤子科技方面又是如何回应的?

    锤子科技承认危机传闻
    锤子科技承认危机传闻

    锤子科技在回应中,承认了公司目前存在危机的事实,并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时间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今年,对于锤子科技来说,无疑是步入了寒冬期,不仅一向主打的手机业务没有任何起色,连年的亏损更是让锤子科技面临更大的压力。原本以为8月推出的子弹短信能挽救近年来在手机市场的颓势,然而短时间内冲到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排行榜第一之后,热度很快就降了下来,甚至在短时间里遭到了苹果商店的下架处理。

    由此可见,于锤子科技和创始人罗永浩而言,面临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追求理想主义的罗永浩,甚至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给公司的销售部门定下了今年锤子手机销量350万的目标,现在看来,想要实现这个目标依旧是遥遥无期。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追求理想化的罗永浩,早期因为产品设计理念超前,并将锤子手机定位为“中高端”产品,从而俘获了一批消费者的青睐。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突变,购买“中高端”产品的人群仅仅是较小的一部分,这也注定了锤子手机的小众化走势。那么,面对如今的危机,罗永浩能带领锤子科技走出颓势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