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人民币2018会持续上涨吗

    今年人民币因为贸易战摩擦的关系开始持续的小幅下跌,好多专家预测今年人民币将会有破7的机会。根据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美元最新报价是6.9415,虽然目前人民币是处于上涨的趋势,但是基本上都在6.94到6.95之间,那么人民币2018年省下的时间会持续上涨吗?

    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目前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就是在上涨,人民币汇率已经两次险守7关口,这都是央行出手相救,才化险为夷。第一次是启动逆周期因子。第二次是中美贸易摩擦降温利好传出,还有央行要在香港发行央票,这样打击了海外人民币做空势力。而这几日,人民币汇率又有下跌趋势,再次挑战7关口的概率正在加大。

    那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何会呈现上涨趋势呢?这主要有三个因素:首先,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经济走稳的影响,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使非美货币承压,人民币汇率受到了贬值的压力。事实上,由于美元指数上涨过猛,其他非美货币跌幅比人民币更快。

    再者,国内经济并不如预期那样走出V型反转态势,而是L型走法,这就导致人们对中国经济前景担忧。特别是10月公布的各项金融数据,不管是新增贷款量、社会融资总额、M1和M2增速,都远不如预期,再加上房地产开始降温,目前人民币承受着较大的下行压力。

    最后,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央行已经连续四次定向降准,现在金融机构并不差钱,大量的流动性在金融体系内打转,货币市场利率是一跌再跌,货基们的收益率也已经降至2.5%。这就导致了人民币在金融体系内泛滥,人民币汇率承受压力也难以避免。

    现在人民币在9.5区间算是比较平稳的了,2018年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结束了,所以今年人民币破7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人民币贬值其实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人民币贬值随即很多物价都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