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二金交后的好处有哪些 五险二金包括什么

    一般公司都会帮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但是现在突然出现五险二金,五险二金包括什么?五险二金交后的好处有哪些?虽说五险二金是刚新出炉的,毕竟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五险二金交了有什么用处。

    五险二金包括什么
    五险二金包括什么

    根据了解到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公积金,如今多了一金就是企业年金,这企业年金又是什么?企业年金其实就是补充养老的一样,或许对年轻人来说并不重要,但是对老年人来说很重要。

    五险二金交后的好处有哪些?

    1、五险二金简介

    五险二金,其中五险是指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二金是指公积金和企业年金。

    2、五险二金有什么好处?

    医疗保险: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住院可以报销部分费用,每个月医保卡中的钱还能用来买药。

    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领取养老金,晚年生活得到保障。

    失业保险:失业后,可以领取一定的失业金,用于补助失业期间的生活费。

    生育保险:女职工可以享受产假、生育津贴和生育报销等,男职工可以有陪产假等。

    工伤保险:如果在正常上班时候遭受意外,可以用工伤保险报销。

    公积金:可以用来贷款买房、租房,必要条件下还可以申请取现。

    企业年金:补充养老的一种方式,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有,好处和养老保险类似。

    3、小编有话说

    综合上面的来看,五险二金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但仍有不少上班族表示,五险二金其实加大了他们的生活压力,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从五险二金的作用就可以看出,它们基本都是一些长期的,短时间内很难感受到它们的作用,现在年轻人的压力非常大,这笔费用的扣除,无疑是增大了他们的生活压力,但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眼前利益固然重要,但从长远的角度看,五险二金或者五险一金还是交了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