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证明怎么开 线上线下任你选择

    大家有没有试过在买房或者买车时,卖家一般都会要我们提供社保证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么社保证明怎么开,毕竟没有人开过这个证明,所以大家一时之间都懵了,这需要怎么做呢?什么情况下才需要开社保证明?

    社保证明流程介绍
    社保证明流程介绍

    虽说我们都会购买社保,不仅仅是因为社保可以让大家享受各种福利,还有就是在买房买车时也是能用到的,就是要开社保证明,这两者有什么关系?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去哪里开社保证明,毕竟很多人都不知道社保证明有什么用处。

    据了解到,社保证明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或许会很容易又方便,只需要进入当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并且登陆自己的个人页面,之后就是操作,找到社保证明或者信息打印就可以了。不过打印社保证明需要的材料有,惨参保个人或者单位凭账号以及密码,其他的资料就不需要了。

    社保证明在哪里开
    社保证明在哪里开

    还有就是线下打印,这种情况比较麻烦浪费时间,需要到携带自己的个人身份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会保险缴费管理中心,在自主查询机上将个人社保缴费存明细打印出来,再到柜台盖章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自主查询机,那么就要到人工窗口打印了。

    我们已经知道社保证明操作方法了,可是社保证明一般都是去哪里开的?根据详细了解到,一般都是去当地的社保分区或者社保办事大厅,这需要以当地规定为准,对于社保证明怎么开的具体情况解释到这。像办理一些社保业务时,可能也会要用到社保证明,大家了解清楚怎么打印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