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体系流动性处充裕水平 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人民银行1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上周五,货币市场利率变动幅度较小,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除了3个月期Shibor上行1.3个基点,其他期限Shibor变动幅度均小于1个基点。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较上一交易日上行2.71个基点,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2.56个基点。

    兴业研究认为,本周银行间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人民银行将继续削峰填谷,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利率曲线方面,DR007将继续窄幅波动,3个月利率上行势头或将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