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对决余额宝 余额宝危机来了

    阿里和腾讯在互联网上可是竞争对手,但是现在他们在支付上又多了一项竞争项目,微信支付对决余额宝,最终谁会赢?话说余额宝的危机真的来了,微信零钱不再躺着睡觉,而是将躺着赚钱了,据说微信支付功能和余额宝相差不大。

    微信支付对决余额宝谁赢
    微信支付对决余额宝谁赢

    微信支付推出零钱通,而且在功能上与余额宝是几乎一模一样的,这完全是给阿里一个放了一个炸弹。现在微信支付零钱通已经开放公测了,只要用户在微信钱包里的零钱直接用微信支付,就可以获得理财收益。

    零钱通是与“零钱”并列的微信支付基础服务账户,微信用户按照【微信】-【钱包】-【零钱】-【零钱通】的路径便可进入。用户开通零钱通后,可将微信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零钱通,零钱通所有资金也可转出到微信零钱或银行卡。零钱转入成功后,资金将实时到账。

    除了基础的转入转出功能,用户设置零钱通为默认支付方式后,还可以在各个消费场景使用零钱通直接进行支付,并将其用于信用卡还款等。零钱通还支持用户自动获取理财收益,最低1分钱起购,并可随时申购赎回。目前,零钱通已接入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嘉实基金现金添利、汇添富全额宝等货币基金。

    余额宝危机来了
    余额宝危机来了

    数年之前,余额宝就已经实现了消费应用与理财增值同时进行的功能。在商业领域从来都是人无我有,人有我更要有。因此,作为移动支付的两大巨头之一,腾讯宣布打通货币基金和微信旗下的消费应用场景顺理成章。微信零钱通正式上线公测,这也意味着微信和支付宝在全场景消费应用领域战火再度升级。

    其实,早在2017年,零钱通就已经面向小范围用户进行测试。这一服务主要是为了盘活大家的“零钱”。随着近几年移动社交和移动支付的发展,以微信红包为代表的各种社交红包成为国人零钱尤其是电子零钱的一大重要来源。

    在零钱通发布之前的一周,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还发布了一份《国人零钱报告》。报告称,社交红包以62.4%的高占比成为国人零钱最主要的来源。与此同时该报告显示,国人闲置零钱的规模高达1.5万亿。从这个角度来看,零钱理财是一个高达1.5万亿的巨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