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怎么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平时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缺钱的时候,自从有了信用卡、银行网贷以及网络贷款这些平台之后,短期缺钱都可以解决问题,但使用信用卡之后,债务太多,也难免会出现忽略或者忘记还款的时候,这时候就会导致逾期,产生不良记录,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要按时还款
    信用卡要按时还款

    如果你的信用卡只是逾期几天,首先把欠款还清,然后再与银行联系,并向银行说明逾期原因,有些银行对信用卡逾期还款还是有容时的,还清欠款之后,记得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此外,想要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必顺要还清欠款并保持按时还款。

    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信用记录会长期记录在案。而不良信用记录至少会跟随你5-7年。目前人民银行的信用报告一般会显示你在5年内的信用状况。办理贷款类的商业银行和公司着重看的是你近两年的信用状况。

    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主要原因基本都是信用卡逾期或者恶意透支之类的。如果是因为银行系统出错问题或者因为忘缴年费而不经意产生的逾期,可以在你需要使用到信用报告的时候申请开取证明抵消掉不良信用记录。

    不良信用记录无法人为消除,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之后会自动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要想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以后需要保持正常还款,及时还清欠款,信用卡一两元的小金额忘记还款也会造成逾期,所以还款时尽量多还几块钱。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要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诚实守信,按时还款,旧的,不良的记录逐渐会被好的,正面的记录所替代。而到固定年限之后,信用报告上面已经不会再显示你之前发生过的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