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勇事件始末 振生针织品公司老板陆勇现状怎么样

    今年,电影《我不是药神》红遍全中国,就连国家领导都夸赞了这部电影。《我不是药神》电影中的男主人公名为陆勇,他在影片中售卖假药,帮助了千千万万的白血病患者。其实《我不是药神》翻拍于现实题材,电影中的男主人公就是无锡市振生针织品有限公司老板陆勇的原型。陆勇事件到底是怎样呢?真的如电影中所描述的那样吗?小编带大家了解下陆勇事件始末。

    我不是药神剧照
    我不是药神剧照

    据悉,陆勇是无锡市振生针织品有限公司老板,原本他的生活过得非常好,经济方面从未担忧,然而在2002年时,一切都发生了改变,陆勇被检查出患有慢粒白血病。医治白血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换骨髓,想要维持生命,则要每个月定期食用瑞士的格列宁,这款药价格是23500元一盒。

    在连续服用两年后,陆勇将近所有的资产都用于买格列宁,此时的他感到非常害怕,担忧没钱买药,自己会失去生命。随后,陆勇从一位病友中获悉,印度有仿制格列宁售卖,药效高达99%,但售价只需要4000块钱。

    于是,陆勇就走上了从印度买格列宁的道路上,此外,陆勇还向病友们透露这个信息,成千上万的病友要陆勇帮忙代购。由于越来越多人购买印度的格列宁,格列宁团购价最终变成了200元。这对于广大病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好消息。

    然而印度的这款药虽然是真药,但却始终被我国定性为假药。于是,随着印度格列宁的大肆入侵国内,中国警方开始追捕陆毅,最终在2013年8月将陆勇捉获。

    陆勇被捕后,有超过300名病友写信替陆勇求情。2015年,法院最终将陆勇定性为无犯罪记录,最终陆勇被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