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网被出售 昔日腾讯劲敌将退出历史舞台

    重磅!根据最新的消息,人人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售卖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该消息也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刷屏。人人网被出售,也就意味着昔日腾讯的劲敌将退出历史舞台。

    人人网宣告退出历史舞台
    人人网宣告退出历史舞台

    此外,作为上述资产出售对价的一部分,InintesTechnology(Cayman)HoldingLmited(以下简称“买方母公司”),一家专为作为买方母公司而设立的开曼公司,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股份。

    据介绍,买方的少数股东之一OakPacficHoldings是一家由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和人人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刘健共网控股的公司。人人公司审计委员会基于本次交易的背景、重要交易条款以及Duff&Phelps,LLC出具的公允性分析,审议并通过了该项资产出售,而后向人人公司董事会提请审议并取得了批准。

    人人公司认为该项资产出售是对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将会帮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将专注于填内的二手车业务和以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Path业务和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

    出售后,人人公司仍计划保持其纽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我很高兴为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找到-个新的归宿和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公司将聚焦在那些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垂直领域。”

    今年9月人人公司发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人人公司总营收达1.350亿美元,同比增长582%,净利润为1.66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1720万美元。而二手车业务这部分的收入为1.227亿美元,占到总营收比的90.9%。

    由此可见,未来二手车业务将会是人人公司的主营业务,对于人人网被出售的消息,也令众多网友感慨万千,毕竟是当年众多人集体的校园回忆,相关人士表示,人人网落得如此境地,主要是因为没能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发展的过程中遭遇了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