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迎来冬春水利建设 投入近290亿元兴建

    经历了今年夏秋的旱涝极端灾害后,湖南省迎来冬春水利建设。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这次冬春水利建设总投资接近290亿元,建设重点为重大水利工程、防洪薄弱环节治理等。

    湖南重大水利工程
    湖南重大水利工程

    湖南境内水网密布,水利设施众多。今年夏天,怀化、邵阳、永州等地遭遇洪水袭击,水利工程受损较严重。湘潭、衡阳等地一度遭遇旱灾,暴露了基层水利设施不足等问题。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发挥水利工程的防灾减灾、保障民生作用,湖南继续保持在水利建设上的高投入,今冬明春水利建设计划总投资289.95亿元。

    据湖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重点主要是重大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防洪薄弱环节治理、河湖生态连通工程等。湖南省要求各地加快推进这项工作,至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