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办理 银行可以办理社保卡吗

    你知道什么是社保卡吗?社保卡的功能很强大,现在还增加了金融等服务。有了社保卡看病住院都可以报销,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对社保卡有疑惑,有些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办理社保卡。到现在还没有社保卡,那么,你知道社保卡怎么办理吗?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你办理了社保卡了,那你的损失就大了,社保卡包含了很多功能,比如说养老金、失业保险金以及医疗方面。居民使用起相当容易,社保卡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到现在为止,有许多朋友还不知道社保卡怎么办理,下面来看看吧!

    首先需要准备本人的二代身份证,照相馆出具的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户口不在本地的)。然后,把材料拿去附近的一个银行,一般中行、建行、农行、工行都可以,还有本地的被授予办理社保卡的银行都行。大堂经理会告诉你填写一张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即可。然后把照片贴好,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他们会定期将材料交至社保局的制卡中心。

    到时候银行会通知你去领取社保卡。备注:一般都是自己去咨询银行卡是否到开户行,银行不会自行通知你去领取的,所以自己要是急着用社保卡的话还是主动点去跟进。如果有问题也能及时发现,重新申请办理。

    至于哪个银行可以办理社保卡?上面已经说到了,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都可以办理社保卡的。如果你要办理社保卡,可以到这些银行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