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众银行安全吗 微众银行和余额宝哪个好?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会将部分钱用作理财,而微众银行作为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无疑是给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那么,微众银行安全吗?微众银行和余额宝相比哪个更好呢?

    微众银行贷款的优势

    1、强大的“后台”

    微众银行是腾讯牵头设立的银行,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数据实力不容小觑,腾讯出手,就不用小编多介绍了吧。

    微众银行贷款的优势
    微众银行贷款的优势

    2、得天独厚的数据与风控基础的优势

    微众银行,作为一家在互联网平台设立的网络银行,积累了大量的电商和社交数据,并和信用数据进行交叉匹配验证,形成了完全不同于传统抵押、担保信用审核方式的大数据审核方式,效率高、成本低、不良率情况也反而更好。

    3、笑傲的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微众银行注册资本达3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其中,腾讯认购该行总股本30%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4、清晰的目标受众

    微众银行贷款对象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目前有微粒贷、微车贷和微业贷3大贷款产品。

    微众银行和余额宝哪个好?

    微众银行活期+和余额宝还是有不少相同点的,门槛低,只要0.01元即可购买;投资标的和投资范围也相同,风险性也都很小;微众银行活期+背靠腾讯、余额宝背靠阿里,平台资质也都很不错。

    再来看看收益,以8月18日为例,微众银行活期+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32%,高于余额宝的3.274%,收益更加可观。如果追求收益的话,可以考虑购买微众银行活期+。

    而流动性方面,相比起余额宝而言,微众银行活期+提现更快,实时到账且转出限额更高。虽然有每日转出限5笔的限制,但这个限制其实不是很紧要,没多少人会不停的操作转出。

    不过,微众银行目前只有存款和理财两个功能,不支持转账和支付;而余额宝却都支持,如果有这方面需求的话,还是要选择购买余额宝。比如融360小编这种喜欢网购的剁手党,还是把钱扔进余额宝里好了,反正也没有多少钱,收益差不了很多。

    由此可见,作为首家互联网银行,以及巨头腾讯牵头设立的银行,微众银行还是很安全可靠的。同时,微众银行和余额宝理财作为货币基金,投资的风险会比较低,但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