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原油价格暴跌 下跌8%创下三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油价进入断崖式下跌,国内油价也随着下跌,油价也进入了便宜时代,油价疯狂上涨,但也疯狂下跌,是什么原因?根据最新消息称,本月13日,美原油价格暴跌8%,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13日单日下跌幅度最大。一起看看。

    就在10月期间,国际油价上涨幅度非常大,可进入11月国际油价一路下滑,是什么外在因素导致国际油价下跌。就在13日,沙特宣布在未来的时间里将会减产,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沙特减产计划后,油价下跌最为严重。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原油期货下跌7.1%,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创下三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全球原油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也重挫6.6%,陷入熊市,报每桶65.47美元,为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油市动荡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施压。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称:“希望沙特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不要减产,基于供应面,油价跌幅应比现在大得多!”然而,在油价持续暴跌之后,石油输出过组织(OPEC)正在考虑新一轮减产。

    美原油价格暴跌8%
    美原油价格暴跌8%

    据路透社报道,OPEC周二警告称,随着全球经济减速以及非OPEC产油国供应增速超过预期,2019年油市可能出现供应过剩。这可能导致OPEC在下月的会议上决定减产。这为国际油市走势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油价为何暴跌?

    油价的走势,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供需关系。今年6月,美国曾高调宣布要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不过,特朗普政府最后决定对中国、韩国、印度、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暂时豁免。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2日表示,在8个进口方可以购买伊朗石油的情况下,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在短期内不会导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不足。

    “美国人一直说要把伊朗石油销售降至零,但我得说,目前我们出售石油的规模一直能达到我们的要求,”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副总统EshaqJahangiri的话称。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告诉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及预期,全球经济不景气、大宗商品下跌以及贸易纠纷等因素都不利于油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背景下,石油需求正在放缓,市场人士开始担忧供过于求。

    OPEC在月报中表示,在6月增产协议后,10月石油产量进一步增加12.7万桶/日达到3290万桶/日。其中,增幅最大的是阿联酋及沙特。

    美银美林在研究报告中称,美国石油产量居高不下,再加上沙特和俄罗斯产量增加,这开始影响油市供需平衡。

    OPEC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对OPEC的石油需求将为3154万桶/日,较上月减少25万桶。OPEC指出:“尽管油市现在实现了平衡,但对2019年非OPEC供应增长的预期表明,供应增速超过需求增速,将导致市场供应过剩加剧。”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在OPEC研究部门再次下调其对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后,油价进一步下跌。下调需求预测是又一个迹象,表明沙特阿拉伯及其在这个卡特尔内外的伙伴可能被迫减少供应,使市场达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