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手机回应 并非解散员工可获N+1离职补偿

    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360手机所在的西安研发团队遭到解散,众多员工离职,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随后,360手机也回应了此事,表示并非解散员工,仅仅是集团业务的调整,自愿离职的员工可获得N+1离职补偿。

    360手机回应团队解散传闻
    360手机回应团队解散传闻

    360手机针对裁撤西安团队一事发布声明称,因集团业务调整,部分业务并入集团,所以大部分西安同事并入到了360集团工作。而其中有一小部分不愿意并入集团的同事,自愿选择了离职,公司则会尊重员工意见并给予补偿。此次涉及的只是工作地点调整,并非裁员或解散。公司手机业务不变,未来将会兼顾IoT,以进一步适应行业发展并增进竞争力。

    自今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整体下滑,以360、锤子科技、魅族等为代表的中小手机厂商生存愈发艰难。根据IDC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vivo、OPPO等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中国市场87.7%的市场份额,留给小品牌的市场空间只剩下12.3%。

    虽然360手机否认了解散手机研发团队的传闻,但是毫无疑问,进入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不断下跌,而作为手机领域小品牌的360手机,无疑是生存空间遭到进一步压缩,选择整合团队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