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城市排名榜出炉 中国有几个城市上榜

    每年世界城市排名榜都会公布出来,而今年世界城市排名榜出炉了,中国有几个城市是上班。其实GaWC组织发布的《世界城市名册2018》,据说这是一份最有权威的世界城市排名榜单,能够进入这个榜单就可以看出这座城市的经济实力怎么样。

    2018世界城市排名榜出炉
    2018世界城市排名榜出炉

    2018年世界城市排名榜单中,北京香港进入四强,而且还是入围世界一线,其中伦敦则排在第一名,而纽约紧跟其后。对于中国北京与香港进入三四名,这已经证明了中国经济实力很强,而且中国还有其他的城市也在榜单上面。

    GaWC是什么?

    GaWC意为全球化与世界城市,这是一个国际知名城市评级机构。GaWC每年发布一期《世界城市名册》,主要研究一座城市在网络中的低位。

    《世界城市名册》榜单也被认为是比较权威的国际城市排名,排名主要根据一座城市的金融、专业、创新情况做选择,代表城市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与参与度。

    国内城市排名情况

    《世界城市名册》城市排名分为Alpha、Beta、Gamma、Sufficiency四个级别,即国际一线、二线、三线、四线。

    一、国际一线城市

    国际一线中,伦敦、纽约分列前两位,香港、北京列第3名、第4名,上海列第6名。一线城市中,国内城市还有台北、广州、深圳入围。

    今年的排名变化主要是北京首次进入四强,香港相比去年上升了一名,深圳则是首次进入国际一线城市。

    二、国际二线城市

    在国际二线城市中,国内有13城市上榜,它们按照排名分别是成都、杭州、天津、南京、武汉、重庆、苏州、大连、厦门、长沙、沈阳、青岛和济南。

    回顾GaWC榜单历史,中国城市进入榜单百强的越来越多。2000年,进入该榜单100强的中国城市只有五个,分别是北上广和台北、香港。到了2018年,这个数据上升至11个,新增城市为深圳、成都、杭州、天津、南京和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