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吸储判多少年?于欢母亲涉非法吸储获刑3年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只有商业银行、信用社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才可以吸收公众存款。那一旦涉嫌非法吸储,判多少年?下面,我们来看一个案例:于欢母亲涉非法吸储案。

    2018年11月14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于西明、于家乐、苏银霞、张振永、程笑、樊正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被告单位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15万元;判处被告人于西明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判处被告人于家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判处被告人苏银霞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振永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对被告人程笑、被告人樊正安免予刑事处罚。扣押、冻结在案的款项依法发还集资参与人。

    经审理查明: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被告人于西明、于家乐、苏银霞、张振永、程笑、樊正安于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通过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在济南收购的山东正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2508.85万元。

    非法吸储判多少年
    于欢母亲涉非法吸储宣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那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会被判多少年?据刑法相关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而于欢母亲涉非法吸储案中,法院的判决是符合刑法规定的,结果公平公正。在此,也希望大家不要践踏法律红线,以免惹来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