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国六标准实施国五车要淘汰吗

    买车,其实除了考虑价格和配置的问题,还要考虑到排放标准的问题。现在市面上的车,有些是国四标准,有些是国五标准。那么,听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越来越接近了,以后买车是不是一定要求买国六标准的车呢?这个问题,是很多想买车的人所关心的,我们一起来解答吧!

    名贵跑车
    名贵跑车

    想要了解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那必须是从国家部门那里打听。前段时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我国将从2019年1月起实施国六汽柴油标准。也就是说,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国家将全面进入国六燃油时代!

    报道称,从明年开始实施国六汽柴油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和部分内河船舶燃用油“三油并轨”,全面提升柴油的品质。针对轻型汽油车执行国Ⅵ(国六)标准,也就是说,到时候市面销售的汽油车如果不符合标准的话,将无法登记上牌。而且外地车转入也同样要按照国Ⅵ(国六)标准。

    时间是过得很快的,距离2019年1月1日,还有45天左右。一个半月时间,其实并不远。那么,当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国五标准的车怎么办呢?出了新标准,是否意味着国五标准的车要淘汰呢?是否有一个过渡期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其实,新标准只是为了约束车企,让出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标准要求,对于我们已经购买了国五标准的车辆来说,还是会以购车时的排放状态来执行,也就是说即使“国六”标准实施了,你的国五车也可以放心开。只不过可能保值率没有那么高了,换车成本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