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预言成真 曾预言中国快递很快进入一天10亿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无疑是最为疯狂的一天,今年也不例外,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已经超过了10亿。至此,马云的预言也成真,去年马云曾预言中国快递很快进入一天10亿,而今年的有关数据表明中国快递正式进入一天10亿的新时代。

    马云成预言家
    马云成预言家

    11月11日,在阿里巴巴公布的实时数据上面可以看到,截至当日23点18分09秒,2018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超过了10亿单!就在10小时36分时,2018年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量就已经达到了6.57亿单,超过前年双11全天订单量,并且比去年同订单量的时间提速了8小时13分钟。

    “我们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2017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预见性地提出“一个小目标”。他多次表示,中国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虽然当时没有几个人相信,但这一天很快会来到。而且双11的包裹峰量将成为未来8年、10年后每天的平均量。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此前也表示,中国已经实现了一周10亿个包裹,一天10亿个包裹还会远吗。“不远的将来,大家一定会看到每天10亿个包裹,平静如水地在每一天发生。”他大胆预言,未来“包裹”这个词会被重新定义。

    今天,马云和张勇的10亿预言成为现实。天猫双11十年,物流订单从26万起步,增长3800多倍,大步跨过历史性的10亿关口,创造了世界新纪录、行业新奇迹。这也标志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式进入10亿新时代。

    在之前,要说中国一天的快递量达到10亿,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然后,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一天似乎已不再遥远。那么,在今年这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你贡献了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