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成本不断上升 新基金公司一亿资金或难以支撑三年

    越来越多的新基金公司高管判断,1亿元的资本金或难以支撑一家新公司三年的运转。沪上一家基金公司董事长估算,目前一家新公司一年的运营成本中位数在5000万元左右。上述董事长算了一笔账,目前公司有近70位员工,投研团队近30人,这样的人员配置在新基金公司算是“高配”,一年下来各项成本大致在7000万元以上。

    新基金公司生存遭挑战
    新基金公司生存遭挑战

    上述公司虽然从业内挖了几位优秀的基金经理,但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新基金发行也是相当艰难,往往首募规模能到两三亿元,但打开申赎后,规模则会出现大幅缩水。上述基金公司董事长预计,要想实现盈亏平衡,需要至少管理100亿元左右的规模,这对于新基金公司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透露,早在三年前就决定将公司的注册资本定位于2亿元。在其看来,金融行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很难在短期内实现盈利,随着社会成本的不断上升,1亿元的资本金或难以支撑公司三年的运转。

    事实证明,当下,不少新基金公司不得不寻求增资。上述基金公司总经理透露,接下来就会看到有新基金公司着手进行增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