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裁员报道失实 被曝裁员60%彻底激怒罗永浩

    近段时间,锤子科技将要裁员60%的消息,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联想起前段时间手机接连亏损、办公室人去楼空等传闻,似乎坐实了锤子将要大规模裁员。日前,创始人罗永浩辟谣了该传闻,表示锤子裁员报道失实,将会采取法律的手段维护公司利益。

    罗永浩怒斥裁员谣言
    罗永浩怒斥裁员谣言

    进入2018年,锤子科技接连被报道出正陷入资金困境、旗下系列产品出货困难等消息,毫无疑问,对于创始人罗永浩来说,陷入了及其困难的一年。即便是8月份上线的即时通讯App子弹短信风靡一时,激活用户量不断创新高,并有望超越微信,成为下一代国人的社交软件,然而热度没持续多久就降下去了,子弹短信也没能阻止锤子科技再次陷入颓势。

    近几年时间里,作为主打手机业务的锤子科技来说,却并没有在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出该有的竞争力,反而连续几年都处在持续亏损的状况,去年上半年的亏损金额更是达到了3亿元,这个数据比2016年全年才高出一亿多,锤子手机的销量更是和小米、OPPO这些相差甚远,随后寄望子弹短信这款APP打开市场,然而也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由此可见,现如今的锤子科技以及创始人罗永浩所面临的压力还是无比巨大的,其中最为棘手的问题莫过于资金紧张了,前段时间,锤子科技的成都分公司也开始进行整合了。那么,一向在消费者面前喜欢打“情怀牌”的罗永浩,会带领锤子科技走出困境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