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博自媒体整治 网信办严惩违规自媒体账号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微博自媒体和微信自媒体行列,在自媒体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许多乱象也接踵而现,平台需要负上非常大的责任。日前,网信办要对微信、微博自媒体整治,对腾讯微信和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出严重警告。

    整治自媒体平台
    整治自媒体平台

    据悉,自媒体平台被警告原因是“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

    网信办还公布,10月20日以来,已经全网处置“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

    从中央媒体持续批评,到全网处置9800多个账号,再到约谈自媒体平台,这一轮自媒体整治力度持续加大。按照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的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自媒体账号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和全流程管理,形成依法严格管理自媒体的工作常态。

    其实自媒体平台整治早已有迹可循,并不是政府部门突然搞袭击。近两年来,许多自媒体不断挑战公众底线,传播社会负能量,甚至还散播政治负面消息,这些平台必须要得到整治,而容纳违规自媒体经营的平台也需要负上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