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保单丢了怎么办 详细补办流程介绍

    一般车辆在年检时都会购买交强险保单,这样对出事故有一定的保障,可是有些司机喜欢丢三落四把交强险保单弄丢了,这时候该怎么办才好?如何进行补办,若是新司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所以要去了解一下。

    交强险保单丢了如何补办
    交强险保单丢了如何补办

    交强险是保险公司对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所要赔偿的,而且还是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不过交强险的保费是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不同的汽车型号交强险的价格也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时要注意。

    交强险保单丢了怎么办?

    交强险保单遗失后,及时补办才是正解,具体的补办流程如下:

    1、投保人向承保公司申请补办的,提交书面补办申请;

    2、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后对投保人申请进行审核;

    3、保险公司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发放交强险保单。

    书面申请:应包含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发动机号、投保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的姓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还需说明交强险保单遗失原因。

    注:交强险保单补办不需要收费。

    交强险保单怎么查询?

    如果你只是需要查询交强险保单信息,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前往营业网点、下载保险万事通、登录保险公司官网等方式进行查询,切忌不要通过未知的第三方途径进行查询,以免个人信息被泄露。

    交强险保单丢了怎么办的问题就解答到这了,希望能帮助到你。交强险保单虽然使用频率不会太高,但也需要车主留心保管,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