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漏交怎么处理 2018新农合漏报怎么办

    2019年新农合政策将要实施,不过现在还没有缴费的人千万要注意了,现在是2019年新农合缴费阶段,所以要是错过了很有可能在第二年没有医疗保障了,所以要赶紧缴纳才行。不过新农合漏交怎么处理,有哪些方法可以补缴的?

    新农合漏交处理方法有哪些
    新农合漏交处理方法有哪些

    新农合其实就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是有政府组织的,农民是资源参加,主要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实新农合的推行,让不少老百姓在医疗方面终于有了新的保障。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漏交怎么处理?

    1、自己忘记交

    新农合是提前一年缴纳第二年的费用,缴费时间从9月份持续到12月份,如果是自己忘记交了,一般是不能补缴的。

    但据小编了解,有些地区是可以补缴的,但是需要全额补缴,也就是说政府补助部分也需要自己缴纳,费用在500元左右,具体还以当地政策为准,建议大家直接联系新农合经办机构。

    2、有关部门忘记上报

    如果是新农合有关部门忘记把你的资料登记到系统中,可以携带新农合缴费的票据,找到收费的那个人,开具相关证明,然后去新农合信息科处理相关事宜。目前新农合支持微信、支付宝网上缴费,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3、一个小提醒

    新农合是交一年保一年,到底能不能补缴不确定,建议大家按照要求按时缴纳,这样才能获得来年的基本医疗保障。新农合是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如果没有其他保险,这个一定记住要缴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