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借刀裁员 FF内忧外患员工被迫众筹自救

    近段时间,陷入巨大舆论压力的贾跃亭,再次被爆出“借刀裁员”的消息。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法拉第未来日前被爆出大量裁减员工,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裁员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了100人,无奈之下,法拉第未来的员工只能选择众筹自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贾跃亭和FF的未来又在哪里?

    FF被爆出大规模裁员
    FF被爆出大规模裁员

    上个月,贾跃亭的一直诉讼将恒大健康告上香港仲裁中心,要求把恒大踢出后,贾跃亭和许家印彻底“撕破脸”,虽然仲裁结果显示双方各打五十大板,但是各自都发表声明表示自己“获胜”。然而在仲裁结果出来两周后,恒大提出了全面的反诉,在开曼的法院和香港仲裁中心全面控告贾跃亭的违约行为,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就在贾跃亭陷入和恒大的官司纠纷中后,王思聪也向贾跃亭“发难”,以乐视体育侵害股东利益为由,向乐视索赔近亿元,不仅仅是王思聪向贾跃亭讨债,另外还有两家公司也向乐视提起仲裁,总的仲裁金额达到了2.4亿人民币,由此可见,作为创始人的贾跃亭现如今所面临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陷入资金困境的FF,上个月末就宣布了全部员工减薪20%的计划,并承诺资金到位后马上恢复原有的薪资。然而,半个多月后就被爆出了FF大量裁员的消息,一周内裁员的人数就已经超过百人,面对内忧外患的FF,员工不得不通过众筹的方式来完成自救,这无疑是令人唏嘘的。一系列的消息出来后,贾跃亭和他的造车梦也变得岌岌可危,贾跃亭能撑多久呢?FF能走出资金困境吗?或许时间能给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