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双薪好还是年终奖好 领双薪后还有年终奖吗?

    大家有没有觉得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又接近年底了。作为打工一族的你是否开始计算你的年终奖,年尾的时候最开心的是领取年终奖!注意!年终奖与年底双薪是不一样,有些把双薪和年终奖混淆,那么,领取年底双薪好还是年终奖好呢?

    年终奖要缴税
    年终奖要缴税

    为了奖励员工在一年当中积极工作,业绩不错!年度末的时候企业就会给予员工年终奖或者年底双薪。但是,年终奖和年底双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对于步入社会工作的朋友不太了解,所以,想问一下年底双薪好还是年终奖好?现在我们来看看吧!

    年底双薪,是指每到年底,用人单位多向员工发放一个月的薪水。而年终奖的实质是奖金,没有上下金额限制,决定年终奖是否发放和数额多少的是员工的绩效考核标准。从性质上讲属于工资,只是数额上是平时的两倍而已,这相当于把劳动者每月收入的一部分,积累下来放在年末集中发放。

    至于“年终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中将其解释为全年一次性奖金,是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扣缴义务人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属于奖金性质,是企业对员工全年工作的犒劳。

    根据相关规定,“年终双薪”和“年终奖”需按不同的方法来纳税,可见两者存在本质上的区别。现在你了解清楚年底双薪好还是年终奖好这个问题了吧!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劳动者最期待的就是年终福利了。劳动者提供劳动后,就享有获取报酬的权利。不少公司都会给予年终福利,很多人都问领双薪后还有年终奖吗?是否能够同时获得,法律暂无规定,主要是看公司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