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起诉长城汽车 国产车两大品牌相互“开火”

    前段时间,国产汽车吉利和长城两大品牌的“黑公关”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日前,吉利正式将长城汽车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被赔礼道歉,那么,国产车两大品牌相互“开火”的原因是什么呢?

    吉利将长城起诉至法院
    吉利将长城起诉至法院

    早在上个月,今日头条上一条故意抹黑其他国产汽车品牌的微信群截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细心的网友发现,该微信群的名字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而且这名用户名为“吉利公关部经理”,一时之间,吉利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虽然在当天晚上,吉利就否认了该事件,对虚假发布信息的用户进行谴责,并表示会用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吉利澄清声明出来后,迫于舆论压力,今日头条用户“吉利公关部经理”也删除了该消息,并注销了账号。就在众多网友以为该闹剧要宣告一段落时,长城汽车旗下的子公司在微博上发了一份声明,涉嫌点名吉利汽车拥有海量的水军,并指责其抹黑国产品牌,从而粉饰自己,一时之间,国产车两大品牌吉利和长城汽车相互开火,吉利也把长城汽车告上了法庭。

    吉利和长城这两大国产汽车品牌“互掐”的结果,无疑是大家不愿看到的。同样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相互的打压只会损耗各自的精力,应当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提振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上,相互促进相互成长,而不是“窝里斗”,这才是民众所愿意看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