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轻钢别墅的致命缺点 轻钢别墅的寿命是多久?

    目前盖房的方式越来越多,除了传统的砖混房以外,还有轻钢式别墅。近几年来,轻钢别墅也受到大家的追捧,不过,轻钢别墅相比起传统的砖混房还是比较陌生的,毕竟现在农村盖房还是砖混为主,此外,轻钢别墅虽然有着它最大的优点,但轻钢别墅的致命缺点你了解多少?下面来看一下。

    轻钢别墅的优缺点
    轻钢别墅的优缺点

    砖混的包工头,在农村很容易找到,每个村总有那么几个泥水匠。但是建轻钢别墅不同,需要找专门做轻钢的工程队,在农村这可是件麻烦事、特别是想要现场勘查施工队以前的建房案例的话。

    造价比传统砖混略贵

    虽然价格降了很多,但是目前轻钢房屋造价比起砖混来说还是贵一些的,需要定期检修维护,钢材的耐腐蚀性比砖混房屋的红砖、混凝土差很多。硅酸钙板和方钢怎么结合在一起,方钢的使用寿命是8年,为什么是8年?想一下一个小螺丝经过八年的生锈,腐蚀后剩下的是什么,城市摩天大楼用的都是H型钢,除锈、防水做好,才可能用100多年,普通轻钢房屋的使用年限远低于砖混。

    隔音比砖混房差太多

    轻钢房屋墙体薄,材料本身也不隔音,已经建了轻钢房屋的都有这样的体验,楼上走路,楼下的人听得出你每一步的落脚在哪,开个洗衣机全屋在震动,轰鸣声感觉被炮击中了一样,除非装修的时候再单独做隔音处理,这样的话成本又高太多。

    防火性能极差

    墙体材料易起火,轻钢龙骨经过大火后也是直接报废,房子只能重建。不能水泡,不耐潮湿,南方春夏多雨,特别是低洼地势,遇到暴雨一层经常是被淹。轻刚房屋整体本身就吸水,轻钢龙骨经过水泡又容易锈蚀掉,对于多雨、潮湿的南方,轻钢房屋确实不太适合,这也是为什么,甘肃、河北等干燥的省份轻钢别墅发展的很好,而四川、重庆等省份很少有人建的原因,农村人都聪明着呢,特别是建房这种大事,可不会被随随便便的宣传就忽悠。

    保温

    轻钢房屋墙体薄,材料本身也不是保温材料,要大东北冬天会很冷。还有新疆这类昼夜温差很大的地区,不断的大温差冷热交替,轻钢龙骨也扛不住几年。

    不过,轻钢别墅虽然有着它的缺点,同时也有着它的优势,轻钢别墅建设起来速度快,而且绿色环保建筑,施工过程上也可以节约建造的成本,那么通过轻钢别墅的一些优缺点介绍,希望能给您选择盖房提供一些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