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回14吨金条被拒 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泥潭

    这几年,委内瑞拉经济一蹶不振,国内通胀率居高不下。总统马杜罗“烧了几把火”后将目光锁定黄金。但是,委内瑞拉想要运回14吨金条被拒,因为英央行认为其动机不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委内瑞拉黄金出口实施制裁后,委内瑞拉正向英国央行(BoE)要求提取存放在该行的至少14吨金条,以避免被冻结。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央行拒绝了委方这一要求,理由是“英方认为委当局对这批价值5.5亿美元金条的意图越来越不确定。”

    运回14吨金条被拒
    委内瑞拉货币

    近年来,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低迷,长期依靠石油出口的委内瑞拉财政收入匮乏,经济陷入衰退。据不少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国内通胀高企,生活物资短缺,再加上美国的经济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内外交困。在严峻形势下,委内瑞拉外汇储备几乎耗尽,不得已通过出售黄金来换取美元这一硬通货,来支付进口商品。

    据了解,7年前,委内瑞拉就开始提取储存在国外的黄金,并与他国进行交换。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导致本国黄金储量越来越少。同时,由于美国方面的限制,委内瑞拉用黄金换美元变得越来越艰难。

    与此同时,马杜罗上任后,接连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效果不如预期的那样,国内经济积重难返,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委内瑞拉现状更加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