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技术授权 芯片被苹果弃用后再遭打击

    前段时间,苹果正式宣布弃用高通的芯片,转用英特尔的芯片,高通一下子损失了一个大客户。日前,高通技术授权案败诉,高通再遭打击,法院判决高通必须向英特尔等竞争对手提供部分技术授权。

    高通技术授权案败诉
    高通技术授权案败诉

    美国联邦法官周二裁定,芯片销售商高通公司必须将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等竞争对手。这项初步裁决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FederalTradeCommission)于2017年初提起的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中做出的,预计将于明年开庭审理。

    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法官高兰惠(LucyKoh)在上述判决中称,高通必须将与生产调制解调器芯片相关的某些专利技术授权给与之竞争的芯片公司使用。调制解调器芯片用于帮助智能手机接入无线数据网络。

    上个月,高通和FTC已联合请求高兰惠法官推迟最多30天宣布判决结果,以便它们进行和解谈判。周二,高兰惠法官否认了这一提议。现在尚不清楚这项判决结果是否会影响到它们之间的和解谈判。

    高通技术授权败诉,加上和苹果彻底闹翻,从而失去了苹果芯片的订单,一系列事件对于高通来说,无疑是打击较大的。目前,高通以及英特尔方面还没有就美国联邦法院的这个判决作出任何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