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新董事长 马斯克被美证监会强制卸任

    近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出任新董事长,引起大家关注。在一个多月前,马斯克狮有化事件遭到SEC调查,虽然马斯克与SEC已经和解协议,而且也得到美国法院的批准,但马斯克任被强制卸任特斯拉董事长职位。据悉目前特斯拉新董事长,马斯克的接任者已经落定了。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职位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职位

    11月7日晚间,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任命罗宾·丹霍姆(RobynDenholm)代替埃隆·马斯克(ElonMusk)成为特斯拉的新董事长。马斯克仍会继续保留其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位。

    马斯克今年47岁。2004年,马斯克以750万美元领投特斯拉的初始投资之后,担任公司董事长长达14年。彭博社11月8日的报道中称,这标志着马斯克时代的结束。

    丹霍姆今年55岁,是特斯拉董事会9位成员中的两名女性之一。特斯拉的声明中称,丹霍姆女士现任澳大利亚最大的通讯公司Telstra首席财务官和战略总监,在6个月的公示期之后,她将离开原职位,全职出任特斯拉的董事长一职。

    丹霍姆在声明中表示: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并期待能帮助埃隆和特斯拉团队达成可持续盈利、追求长远股东价值的目标。

    由于8月在推特上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而遭到SEC调查,马斯克虽然与SEC的和解协议已被美国法院批准,但除了需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外,他本人将在3年内无法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不过允许其保留CEO职务。

    据悉,特斯拉还需要任两名新董事,为缓解丹霍姆直接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压力,目前美国证交会虽然已经与马斯克达成和解协议,也保留马斯克CEO职位,但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公司最理想的职位无疑是董事长,那么特斯拉新董事长丹霍姆,会不会给公司带来一个更好的成绩呢?马斯克卸任董事长职位后,在公司的权力是否会受到挑战?这也是外界最受关注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