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发5G牌照 中兴通讯创反弹新高5G概念股大涨

    最近中兴通讯创反弹新高了,中兴通讯整体反弹幅度达到66%,这是创7月份以来的反弹新高。网上都在谣传年底发5G牌照了,使得5G概念股大涨。5G牌照发放风声再起,这意味着运营商将要开启建网的新投资了吗?

    年底可能发放5G牌照
    年底可能发放5G牌照

    其实年底是否发放5G牌照,这对中兴来说很重要,这也是中兴翻身的机会。其实现在的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未来5G将使得各大通讯企业业绩回暖,也使得通讯行业具备中期布局价值。

    通信行业都在等待5G网络开启新一轮投资周期,5G牌照发放后或意味着运营商将开启建网的新投资周期。

    近日,有消息传出中国5G牌照将在年底前颁发。据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11月2日举行的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四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上表示:“今年年底,中国有可能发放5G的牌照。虽然5G基站现在已基本可以商用,但终端还需等到标准化完成后,且需试商用,所以还要一些时间”。

    邬贺铨指出,从5G建设来说,中国不会比发达国家晚,且中国一旦商用,就会超过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用户多。他透露,5G技术的国际标准化进程明年9月可以完成。不少国家计划在明后年投入商用,如日本将在东京举行2020年奥运会时正式使用5G。

    昨日5G概念股大涨,多位券商研究员认为或与此消息有关。“但是5G牌照发放的准确时间难以得到求证,年底发牌的消息是超于预期的”一位通信行业资深研究员表示。

    此外,5G概念活跃与行业业绩回暖也有关系。由于三季度市场进一步下跌,使通信行业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整体市盈率从年初最高的80余倍已经下滑至47倍左右,行业业绩回暖将进一步拉动估值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