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保和好医保冲突吗 不同产品类型功能不一样

    前段时间支付宝推出相互保引起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都参与相互保,只是相互保怎么样?其实支付宝很早之前就推出好医保,这下再次推出相互保,相互保和好医保冲突吗,会不会影响到双方的利益?

    相互保和好医保区别
    相互保和好医保区别

    相互保和好医保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保险,帮助大家解决看病贵问题,不过现在相互保和好医保同时入手,两者会不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都在为这个问题困扰着,不过这需要弄清楚产品的类型才能知道是否会有冲突。

    相互保和好医保区别

    1、相互保:属于大病互助计划,0元加入,每月分摊两次保障金,金额不定,患合同约定的恶性肿瘤或者99中大病,即可申请报案,审核和公示完成后众人分摊,属于给付型。

    2、好医保·免费医疗金:线下支付领取,完全免费,可以用来报销住院自费部分的50%,属于报销型。

    3、好医保长期医疗/住院医疗:交一年保一年的医疗险,可以月缴或者趸交,可以报销手术费、门诊费、药品费等等,也属于报销型。

    4、好医保重疾(终身):长期型重疾险,保终身,保50类轻症,赔3次,每次保额20%,保100类重疾赔一次,恶性肿瘤赔二次,赔保额,属于给付型。

    5、好医保重疾保障:消费型重疾险,交一年保一年,保50种轻症、100种重疾,同样属于给付型。

    相互保和好医保报销会冲突吗?

    1、相互保和好医保的医疗险(免费医疗金、长期医疗、住院医疗),前者属于给付型,后者属于报销型也叫医疗补偿型,报销顺序是不一样的,不会冲突,还可以形成补充。

    2、相互保和好医保的重疾险(重疾(终身)、重疾保障)不冲突,可以重复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