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创业经历 马云成功前的辛酸故事

    提起马云,估计在中国所有的年轻人当中,十个里面有九个会知道他。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同时还是知名的慈善家,当然他还是一位非常励志的企业家,他之所以能够成为千千万万年轻创业者心目中的榜样,与他的励志经历有非常大的关系。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说说马云创业经历,马云在成为中国首富的道路上,到底遭遇了多少挫折。

    马云经历的故事
    马云经历的故事

    在说马云创业经历之前,先说说马云的求学经历,马云在求学时期经历的挫折,也是相当多的。马云曾因为经常打架在初中学就转学了,之后考了三年高考才考上了大学,但并不是本科生。

    虽然马云不是本科生,但由于马云英语比较厉害,那时候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招生指标未满,马云才有这个机会进入杭州师范学院。在学院中,由于出色的交际能力和学习能力,马云也成为了两届杭州市学联主席。

    马云毕业后就担任讲师,在1992年时,马云跟朋友一起开了海博翻译社,期间马云到处做小生意,为了生存甚至还销售过药品。

    马云辞职讲师后,就与老婆创立了中国黄页公司,但随后中国黄页公司发展并不好,马云在1997年时卖掉了自己的股份,并且再次新一轮的创业。

    在1999年时,马云与朋友一起创立阿里巴巴网站,随后蔡崇信加入阿里巴巴,与马云一起携手创业。此后在马云的带领之下,阿里巴巴逐渐走向成功,而马云随后也创办了淘宝网以及支付宝,如今阿里巴巴市值已经突破3953亿美元,马云以2700亿元的资产成为了中国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