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地上调最低工资 上海月工资2420元位居榜首

    最近安徽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每个月最低工资上调30元。其实今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4个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而有6个省市的最低工资已经超过2000元大关。14地上调最低工资,哪个省市的最低工资最高。

    1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1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每个省市都有一个最低工资标准,而上海月工资最低2420元位居榜首,而海南省最低工资是1430元,两者相差990元。上海和海南的最低工资相差很大,这完全是两地的经济发展所影响的。

    梳理发现,各省份之间最低工资标准差距较大。比如,海南省现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分为三档,第一档为1430元,与上海的2420元相比,相差了990元。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工资与物价水平差别较大,导致了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不一。去年,上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8987.96元,海南则为22553.24元,差距明显。

    其实,即便是一个省份内,其标准也不一样。比如,在广东省,广州执行第一档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00元,而韶关、河源、梅州、汕尾等11地执行第四档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仅为1410元,不足广州市的70%。

    在同一个省区市,却有着不同档次的最低工资标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根据《最低工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