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厕所革命60亿商机 减少经济损失2230亿美元

    比尔盖茨在北京博览会上提到厕所革命,未来将会改变大家的生活,甚至也会催生千亿元市场。比尔盖茨提到厕所革命60亿商机,这项技术将会如何走进大家的生活,这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而且这项技术正在不断进步,满足45亿人的安全用厕。

    比尔盖茨谈厕所革命60亿商机
    比尔盖茨谈厕所革命60亿商机

    对于比尔盖茨所谈到的厕所革命商机,每年将会创造出60亿美元的商机,由于医疗成本不断增加,生产力不断降低,收入也在慢慢减少,所以厕所革命商机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要如何运行。

    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正在发力,从旅游领域扩展到生活全域,从城市中心扩展到普通乡村。业界人士预测,未来3年,厕所产业将成为环保行业的新金矿,催生千亿元市场。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何满足45亿人安全用厕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而这么大的商机并不常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11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开幕式上说。

    在开幕式上,比尔·盖茨手持盛有人类粪便的烧杯强调说,这么一点粪便就能携带200万亿个轮状病毒等病毒病菌,而病原体还将引发腹泻、霍乱、伤寒等疾病,每年导致近5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

    他指出,不安全的卫生条件让本来承受能力就弱的国家背上了更加沉重的经济负担。根据估算,全球每年由于医疗成本增加、生产力降低和收入减少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230亿美元。

    为了解决这一全球卫生危机,比尔·盖茨谋求超越长期公认的厕所“黄金标准”——即水冲厕所、排水管道和污水处理厂这一套传统体系——并采用更加经济的方法消灭病原体,满足城市快速发展的需求。

    “有些人怀疑这行不通,我可以理解”盖茨说,“如果某些方法已经根深蒂固,的确很难想象把它推倒重来,因为大家都有一种惯性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