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亿纾困资金到位 究竟纾困资金是什么意思?

    好消息,民企终于迎来福音了!究竟是什么好事呢?保险公司的700亿纾困资金到位了。这说明什么?说明纾困资金资金项目已经通过了,也说明有多家集团为民企提供帮助。无疑,这对于民企而言,是一件好事。那么,是谁提供了这笔纾困资金呢?

    保险公司纾困资金到位
    保险公司纾困资金到位

    助人为快乐之本,纾困资金的到位,让不少企业和个人得到了帮助。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为了帮扶优质民企,截至11月7日,券商、保险公司等机构加起来,已经提供了总规模超过700亿元的纾困资金,通过母子资管架构或战略投资者角色,以市场化原则,加速进场。

    据不完全统计,在券商方面,国信、海通、国金等出资合计已达165亿元,3家保险公司则设立了总规模高达580亿元的纾困专项产品,还有2单纾困专项债券已在交易所发行。此外,银行方面也有意参与纾困项目。若然银行也加入这个项目,那么纾困资金将会越来越庞大,资金链不再进展。

    个人认为,保险公司逾700亿纾困资金到位,这是一件值得赞赏的事情。因为,这笔庞大的资金,就是民企的福音,能够帮助有需要的民企度过难关,不会因为资金的问题而中断有前途的项目。所以,这是值得赞赏的。对此,你是这样认为吗?

    其实,说了这么多,很多人都不了解纾困资金是什么意思?那么,在最后,小编就解释一下纾困资金的涵义吧!纾困基金是2010年5月欧盟联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出的用来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7500亿欧元的救援基金。而纾困资金则有所不一样,是指为了解决民企债务危机,或者说解决民企资金困难的一笔专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