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无印良品告倒日本 获得62万元人民币赔偿

    提起无印良品,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日本那个无印良品。但事实上,中国也有无印良品。两者为此纠缠了十几年,最终通过法院得出结果:中国无印良品告倒日本,还获赔62万元。

    据了解,早在2000年左右,海南南华实业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并于2004年转让给了北京棉田纺织品公司,2011年,北京棉田授权北京无印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

    而日本的无印良品是在2005年于上海注册公司并进驻中国。尽管此前,日本株式会社良品计划自2001年起对涉案商标注册提出异议,但数次都被驳回,涉案商标也在2012年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终裁定不撤销注册。

    中国无印良品告倒日本
    无印良品

    其后,北京棉田纺织品公司将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及其中国分公司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北京棉田纺织品公司胜诉,获得62万人民币的赔偿。

    但日本无印良品方面近日发声明表示,不会出现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无印良品”的情况。直到目前,相关诉讼仍在继续。

    为了无印良品这个商标,北京棉田和日本无印良品的纠纷持续了17年。直至现在,一个说是胜诉了,一个说诉讼还在继续。对此,你怎么看?作为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看清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