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技术授权 高通再遭打击竞争对手英特尔将受益

    前段时间,因和苹果闹翻的高通再遭受打击。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备受关注的高通技术授权案正式以高通败诉结局,美国联邦法院判决高通必须要将其部分技术授权给对手,这些对手包括英特尔等芯片行业的竞争对手,法院这个裁决对于高通来说,无疑是难上加难。

    高通再遭重创
    高通再遭重创

    毫无疑问,一直以来,高通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作为芯片行业的巨头,高通也对制造调制解调器芯片完成了整改行业的垄断,此次美国联邦法院的判决,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高通长期垄断市场的这些专利,并增加创新,芯片行业间的激烈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

    近年来一直都是合作伙伴的苹果和高通,在前段时间,以高通起诉苹果拖欠巨额专利费而正式闹翻,苹果也因此放弃了一直使用高通提供的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提供的芯片。失去了重要的合作伙伴,以及此次联邦法院判决高通向竞争对手提供技术授权,这对于高通来说,无疑是双重的打击,这也反应到了高通的股市上,美国联邦法院的判决出来后,高通的股价下跌了3.4%。

    显而易见,高通一直以来都是智能手机芯片行业的垄断者,此次法院的判决结果以及和苹果“决裂”或将对高通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第四季度高通的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或许这一下滑的趋势在明年还将继续呈现下滑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