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最奇葩敲诈案 敲诈2099个比特币

    近日,因涉及2099个比特币的“奇葩敲诈案”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据悉一男子敲诈了市值300万的比特币,1个比特币在2017年最高时接近2万美元,如果不动的话,到现在套现可以拿到约2.6亿元,这个股市最奇葩敲诈案已经成了近期一条很火的段子。

    杜兵敲诈比特币
    杜兵敲诈比特币

    2014年底,被告人杜兵利用翻墙软件在搜索引擎上发现红日药业商务往来送礼的清单和不正当商业行为的文件等内部资料,并全部下载至硬盘。

    2014年12月,被告人杜兵通过互联网找到红日药业董事会秘书郑某的邮箱,并用邮箱向其发送邮件,以曝光红日药业上述信息为由索要钱财,该公司未理会。

    随后杜兵在天涯论坛发帖并附一张该公司商业往来费用清单的截图。该公司发现天涯论坛的帖子后,经研究决定,由郑某联系杜兵,称愿花30万元解决此事。

    杜兵提出需要300万元解决,并要求以比特币支付。此后在申辩的过程中,杜兵辩护律师表示,比特币不受刑法保护,不具有财产属性,估计也是考虑到这点,不要钱,要比特币。

    红日药业经评估后,被迫同意被告人杜兵的要求。后杜兵通过邮件多次与郑某联系,并教郑某如何购买、支付比特币。红日药业于2015年1月9日将30万元存入其员工王某的银行账户,同年5月13日转账270万元至王某账户。

    郑某使用王某个人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花费300万元购买了2101.209个比特币并将其中的2099.7个比特币转入杜兵提供的纸钱包地址内,经“融币”后转入火币网杜兵账号内。这些比特币花费300万购买的,杜兵将该2099.7个比特币变卖之后得款200万元。

    在获得200万元的赃款后,被告人杜兵称,款项中的30万用在成都天府新区房屋的首付款,其余用在存定期以及还个人债务等。杜兵原审期间,其银行存款40余万元也被冻结,这件案件被称为股市最奇葩敲诈案,被告人杜兵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13年,并处罚金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