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国企人事调整 董事长兼总经理为何由80后担任?

    近段时间,西安千亿国企人事调整的消息,迅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根据该公司的人事调整公告,董事长兼总经理竟由“80后”李甜担任,同时,两位新任的董事都是“90后”,其中的一名甚至仅仅大学毕业一年,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千亿国企三位年轻高管引争议
    千亿国企三位年轻高管引争议

    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国企,9月的一次人事调整在最近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这家公司名为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高新控股”),属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控股。西安高新控股9月14日通告称,公司9月4日召开股东会,决定对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部分董事做出变更。根据公告,新任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甜出生于1984年;而两位新任董事皆为“90后”,一名出生于1993年,另一名出生于1995年——后者大学毕业仅一年。

    资料显示,新任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甜出生于1984年,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这家公司经营范围为“人才信息的采集、整理、储存、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的采集、整理、储存、发存;求职推荐、委托招聘、人才评价、企业人事规划、人事政策咨询、举办人力资源开发咨询;人事代理、人才派遣、人才培训;劳务派遣”等。

    新任董事赵雪莹出生于1993年出生,刚毕业两年,新任董事朱玥为1995年出生,毕业仅一年。对于一家资产超千亿元的国企,此次三位新高管的年龄和资历是引发讨论和质疑的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17日,注册资本为11.3亿元,股东为持股70%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股30%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主营业务为工业地产业务、物业管理收入、污水处理业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等。

    财务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西安高新控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净利润为7000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西安高新控股公司的总资产为1270.38亿元,总负债为867.64亿元,净资产为402.74亿元。

    西安高新控股这家千亿国企人事调整出来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猜测,虽然,该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但随后根据最新的消息,备受争议的三位年轻高层目前均已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