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理财产品收益 2018美元理财哪个银行好

    理财现在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件事情,现在市面上理财产品有很多,现在理财的方法也有不少,不用去银行专门找理财产品,但是银行的理财产品是最安全靠谱的。最近美元理财产品收益暴涨,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想买美元理财产品哪个银行好呢?

    理财产品最新消息
    理财产品最新消息

    随着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三次加息,国内商业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水涨船高,美元理财产品与人民币理财产品之间的利差也大幅缩窄。10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了19家商业银行在上海市的营业网点,对各家银行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进行了一次调查。

    从调查结果来看,目前美元理财产品最高的收益率可以达到3.5%以上,而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多数也在4%左右,两者之间的利差已经大幅缩窄。据澎湃新闻从一位上海投资者那里了解,他年初向某股份行咨询美元理财时,收益率只有0.5%左右。

    从19家银行来看,外资银行的美元理财投资门槛较高,普遍在10000美元以上,多数要求20000美元以上,中资银行的普遍投资门槛为8000美元,厦门国际银行的门槛最低,只要50美元或等额50美元的人民币就可以投资。

    收益率方面,澎湃新闻走访的光大银行(3.960,-0.01,-0.25%)、民生银行(6.260,-0.09,-1.42%)、中信银行(5.870,-0.02,-0.34%)、浦发银行(11.030,-0.11,-0.99%)、兴业银行(16.060,-0.16,-0.99%)、招商银行(29.870,-0.13,-0.43%)、浙商银行等7家股份行中,除了招商银行,其余6家的1年期美元理财收益率均超过了3%,其中民生银行1年期美元理财产品的最高收益率达到了3.55%,中信银行同期限产品收益率也达到了3.5%。民生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起投金额是2000美元,中信银行的起投金额只需1500美元。

    国有大行方面,工商银行(5.530,-0.03,-0.54%)、建设银行(7.000,-0.05,-0.71%)、中国银行(3.660,-0.02,-0.54%)、交通银行(5.930,0.01,0.17%)这三家1年期美元理财收益率分别为2.8%、2.4%、2.9%、3%,此外,澎湃新闻记者走访的农行网点目前暂无在售美元理财产品。工行、建行、中行的起投金额为8000美元,交行的起投金额只需2000美元。

    外资行中,星展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较突出,1年期定期存款能达到3.6%的利率,不过要求美元和人民币1:1配置,最低门槛为20000美元。此外,星展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定存还要高出不少,期限7天至6个月不等,收益率达到4%-6%。其他外资银行的相关产品的收益率则要低一些,如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大华银行,其1年期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2.1%、2.3%、3.3%。

    从以上的数据来看,每一家银行的利率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去哪家银行买美元理财产品就看个人喜好了。虽然说银行理财比较平稳靠谱,但是投资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在买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做好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