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怎么看2018年房价 马云的话值得相信吗?

    针对房价的讨论,近年来越来越热烈,大家都想知道房价走势会是怎样的。近日,有不少自媒体在网上发布文章,称马云不看好2018年房价,认为今年房价会下降。马云的话值得相信吗?还是说根本就是这些自媒体在自吹自擂,马云根本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呢?

    房价走势值得关注
    房价走势值得关注

    其实马云作为电商行业的话事人,他甚少涉及房地产行业,也从来没有说过2018年房价会下降的话,不过马云以前的确有说过,未来电商将远胜房地产,他还因为与王健林打赌呢!看得出来马云是不看好未来房地产的发展。

    虽然说马云没有说过有关今年房价的问题,不过我们可以分享一下。去年以来,全国房价迎来了一波大涨,致使不少五六线的县城房价已近万元。也因此,从中央到地方,先后出台了数不清的政策措施抑制房价。就在上月底,中央又刚刚召开会议,对房价调控提出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随着越来越严厉的调控,房价的上涨会越来越困难。

    进入2019至2020年后,中国的房地产去杠杆化、去投机化进程不会改变,房子是给人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房价是绝对不会再涨上去了,未来房地产调控还将持续,并且蔓延到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房价将会缓慢下跌,因为要防控房地产金融风险。关于房价不可能长期、大幅度下降的问题,之前提过很多次。简单说就是楼市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经济增长支柱、地方财政支柱、银行信贷支柱、税收大户、众多传统行业的承载、就业需要、百姓基本需求,注定了不可能使其长期萎靡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