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可以自己交吗 2018年生育保险新政策

    一般用人单位都会帮助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五险中就包括了生育保险。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生育保险有什么用,而且生育保险可以自己交吗?如果生育保险断了以后是否还能继续使用,若辞职后害怕生育保险断了,这对生孩的影响大不大。

    生育保险是否可以自己交
    生育保险是否可以自己交

    其实生育保险是否可以自己交纳,这需要对生育保险有一定的了解才行,不要以为辞职断缴之后还能继续使用,其实是不行的,如果生育保险断缴之后就不能再继续使用,而且还不能自己缴纳。

    1、生育保险可以自己交吗?

    据了解,生育保险是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缴费比例缴纳的,职工个人不需要缴纳,也不能自己缴纳,所以辞职后如果想自己交生育险,是不行的。

    我们都知道,使用生育险的前提有两个,一是必须缴纳时间必须达到12个月以上,二是生育期间并持续缴纳生育保险,也就是如果断交,生育时就不能享受对应的待遇了。

    2、生育保险可以找代缴机构交吗?

    观察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社保代缴机构提供的服务,比如51社保、蚂蚁HR、人人保等,它们提供代缴养老或者公积金,但是不提供代缴生育险的服务的,所以找代缴机构也没有用。

    那么我们就让生育险这么浪费了吗?

    大家在辞职的时候,可以问下公司,看是否能帮忙代缴生育险,并承诺自己承担社保的全部费用,如果公司或者相关政策允许,这种方法就是最佳的选择。生育险不仅能报销还享有生育津贴,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很有用的,大家最好不要轻易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