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投60亿美元 特斯拉上海建厂计划将会加速

    特斯拉又有大动作了,根据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文件,文件中涉及到的巨额投资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特斯拉投60亿美元,而且这巨额究竟拿出来做什么的?不过了解到,特斯拉这次投资60亿美元,其实是用于增加产量和开发新汽车的。

    特斯拉投60亿美元做什么
    特斯拉投60亿美元做什么

    特斯拉上海建厂计划或许要提前了,毕竟投资60亿美元用来增加产量和开发新汽车,而上海是最好的选择,只是现在上海建厂还在计划中,只是由于当前的资金有限,所以这笔钱的用途很大。

    特斯拉表示,预计2018年的资本投资将略低于25亿美元,未来两年每年将支出25亿至30亿美元。特斯拉还计划在中国建厂,该公司称其为“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3),希望最终能在中国每周生产3000辆最受欢迎的Model3轿车。

    不过,这份文件警告称,特斯拉实现生产目标的时间框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包括监管机构的批准、供应链的限制,以及工厂上线的速度”。“1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市(Clark)附近的工厂,主要生产电池和Model3驱动部件。“2号超级工厂”位于纽约州布法罗,这是个太阳能发电厂。

    在文件中,特斯拉还透露,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Model3相关生产目标数据。该公司一直处于“烧钱”状态,因为它在竭力增加Model3的生产和交付,并对未来几年制定了重大计划。特斯拉去年推出了一款电动半挂卡车,但自那以后,该公司没有过多说明何时以及如何生产这种卡车。

    特斯拉还计划推出一款名为ModelY的跨界SUV,以及特斯拉第二代跑车Roadster。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曾表示,特斯拉跑车的速度将越来越快,超过目前上路的任何汽车。马斯克还谈到了制造皮卡的愿望。此外,特斯拉还试图在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领域建立起业务。2016年,马斯克公布了一项计划,推出可以收集太阳能的屋顶瓷砖。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只交付了少数几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