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天然气价格 2018天然气还会涨价吗

    到了冬天,市民对天然气的需求就会增加。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那么天然气价格出现上涨,也是合情合理的。那么,现在已经进入11月份了,11月天然气价格是多少钱一立方呢?接下来几个月,天然气的价格是保持稳定,还是继续涨价呢?

    天然气
    天然气

    2017年冬季,北美、中国的天然气暴涨啊,其中,中国的天然气价格接近4元/方,液化气价格最高达到10000元/吨,这些都与中国的冬季取暖需求有关。天然气的价格走势呈两头高,中间低的哑铃型行情,主要是冬季居民取暖的需求旺盛,导致了天然气供不应求,从而引起价格飙涨。

    现在是2018年11月份,虽然还未正式进入冬季,但是天气也逐渐冷起来了。随着天气转冷,天然气的价格也逐渐提升了。据悉,11月天然气价格是比上一年冬季的天然气价格还要一点,是4.2元一个立方。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天然气价格仅仅是3.6元一立方。

    据悉,现在有不少地方上调了天然气价格。西安市物价局11月12日召开听证会,居民天然气价格或将上调。此次听证会的听证方案要点有:落实国家和省上要求,调整城市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重新核定城市燃气配气价格;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建立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鼓励市场化交易。

    另外,北京、河北、湖南等多地相继调整了天然气价格,居民用气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小幅上涨,居民与非居民的用气价格正在逐步拉平。专家预计,随着冬季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供求关系更加趋紧,价格仍会走高,但涨幅或许不会超过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