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个税税率表 个税调整新消息2018十月怎样扣税

    个税起征点在七年前修订在3500之后就没有改动,但是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提出将重新制定个税起征点,将从原来3500提升到5000,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随即新版个税税率表也出炉了,根据个税调整最新消息2018称,十月份新个税正式实施,那么应该怎样扣税呢?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今年8月,新个税法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10月1日起实施。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信号对外公布“月收入2万元以下个税计算表”,月入2万元以下能减多少税?一查便知。

    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虽然新个税法从明年1月1日起才开始施行,但是工资、薪金所得新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起征点”,从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公布“月收入2万元以下个税计算表”,个税计算表显示,从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统一按照5000元/月(此前为3500元/月)执行,并执行新的税率表。据测算,新规执行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

    个税起征点的提升令到很多网友都感到兴奋,毕竟个税起征点提升意味着到手工资将会增加,万元月薪的市民最受益,一个月可以省下好几百块钱,虽然不算太多,但是一年累计下来也是不少的,等于变相加了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