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近日,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事件,引发大家关注。据悉习近平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激发进口潜力,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并加快电子商务新模式发展。

    中国将进行降低关税
    中国将进行降低关税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据中国网报道,习近平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大推进力度。第一,激发进口潜力。中国主动扩大进口,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中国将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增强,培育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持续释放国内市场潜力,扩大进口空间。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将加快出台外商投资法规,完善公开、透明的涉外法律体系,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中国将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坚决依法惩处侵犯外商合法权益特别是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显著提高违法成本。

    对于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中国有13亿多人口,如果中国真向各国开放市场,应正确地逐步降低关税,确定进一步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调整严控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的政策,通过进一步深化大部门体制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