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怎么没动静了? 来看看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当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的时候,可谓引起国内外极大关注,雄安新区的风头甚至改过了广州上海。不过,最近有人称雄安新区怎么没动静了?原来,发布的最新消息少了,也不知道现在建设进展如何,所以一些不明白的人,以为雄安新区没有继续建下去。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

    最近大家总感觉雄安没啥动静了,其实现在雄安的动静是变化最快的时候。为啥?因为现在的雄安工作是在打基础阶段,目前的雄安工作主要分为五个方面:1、雄安起步区、启动区规划;2、白洋淀治理;3、截洪沟;4、管控;5、铁路、高铁、公路建设。

    看似没有动静,实际上雄安的建设稳步推进。目前的一些工作,就如同盖房子打地基,看起来不起眼,但这是根本。雄安新区建设不是一场简单的新城建设,更不是一场以地谋财的房地产开发,他这里面涉及到了我们前三四十年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积累下来的非常多的体制机制矛盾的突破,和进一步深度的求解。因此,一切都不简单,也不容易,要获得突破和胜利,自然需要一个过程。

    既然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就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东西,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东西,不是一个献礼工程。它是一个逐渐要耐心,同时要有决心。因为干的事都是改革进入深水区以后的事情,既要有耐心又要决心,要有定力。才能够最终把雄安这个事情干成。

    雄安新区的建设,不是建设一栋大楼那么简单。这是最新的挖金地,也是最新的科技之城,也是最新的中国经济发展的助力点,所以注定建设过程中有很多困难,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和技术,需要慢慢克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过,虽然很少有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公布,但是建设非常顺利,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